省级教学名师
国家级教学名师 省级教学名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名师风采>>省级教学名师>>正文

杨海波


杨海波,男,1980年02月生,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材料类专业工作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首届陕西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首届陕西省普通高校青年杰出人才,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

教学方面,承担《陶瓷工艺学》、《材料科学基础》、《功能复合材料》等课程的教学工作,编写《生物材料概论》和《陶瓷工艺综合实验》2部教材,发表教改论文4篇。主编的教材《陶瓷工艺综合实验》被评为中国轻工业“十三五”规划教材。本人负责的课程“陶瓷工艺学”被陕西省教育厅确定为陕西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并完成省级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基于STEM理念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复杂工程问题构建与研究”。目前,作为主要参与人参加1项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2项陕西省教学改革与研究重点攻关项目的研究工作。教学研究成果“省属工科高校一体两翼式研究生创新能力协同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获2018年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排名第2)。教学研究成果“以毕业能力为导向,构建无机材料专业创新实践链的人才培养新模式”获2018年四川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排名第2)。教学研究成果“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获2013年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排名第7)。

科研方面,主要从事电介质材料、电磁波吸收材料等方向的研究工作。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承担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其中包括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教育部留学归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陕西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近年来在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SCI收录论文130余篇,其中ESI热点论文3篇、ESI高被引论文6篇、期刊封面论文5篇,他引1500余次。合作编写英文专著1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0余项。研究成果获包括中国轻工联合总会科学技术发明一等奖(排名第2)在内的科学技术奖励6项。

上一条:宋宏新 下一条:刘建科


版权所有:陕西科技大学教务处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 邮 编:710021 联系电话:029-86168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