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平台>>省级教学平台>>正文

陕西省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北京雅昌彩色印刷有限公司

2018年10月10日 10:08  点击:[]

 

北京雅昌彩色印刷有限公司创建于1993年,拥有北京、深圳、上海三大运营基地,杭州、广州两大艺术服务中心,以及广西、香港两个办事处。产品和服务遍及全球几十个国家和地区。自创立以来,雅昌制作的图书已超过60000种,3亿多册。为近6万名艺术家、230多家出版社、100多家国内外博物馆、美术馆和纪念馆以及近30个国家的艺术和商业客户提供了高品质的艺术品制作服务。雅昌承担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建国60周年庆典、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深圳大运会、国家领导人新年贺卡等重大项目的印制服务,形成“国有大事,必有雅昌”的“中国文化名片”。

该公司拥有世界一流的电子分色设备,亚洲最大的图像处理中心,4.2亿像素的CRUSE移动立体扫描仪,5600万像素的飞思645专业相机,独有的ACMS色彩管理系统,先进的数码印刷系统,领先的艺术微喷工艺与设备,自行开发特殊生产线,独立制作超大尺寸图书,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加工技术。

该公司先后斩获各类国际印刷大奖500多项,囊括所有世界顶级印刷技术最高奖项。八次问鼎被誉为全球印刷界“奥斯卡”的美国印刷大奖。2006年,雅昌被政府主管部门认定为“中国印刷标准化技术应用研究与推广基地”,成为中国首个印刷标准化基地。2010年,被中国版权协会授予“2010年度中国版权产业最具影响力企业奖”。2012年荣获“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十大领军企业”称号。经过二十年的迅速发展,雅昌在艺术印刷、数码印刷、高仿复制、艺术装帧等方面都做出了不小的成就,已成为全球卓越的印刷公司。该公司生产设施完备、生产工艺先进、产品品种丰富,生活条件完善、生产管理严格、规范,能够保证学生的实习顺利完成。

自2009年开始,陕西科技大学轻工与能源学院印刷工程系北京雅昌彩色印刷有限公司取得联系,每年带领60-90余人(2-3个自然班),在公司进行了多次生产实习和毕业实习,单次实习时间在3周-5周。公司多年来一直保持热情地接待实习的学生,观念开放。按照学校的实习要求,安排专门的相关技术和管理人员,对学生进行针对性的安全培训和讲座,并带领学生了解业务室、制版车间、印刷车间、印后加工车间、数码打样等生产现场。

北京雅昌彩色印刷有限公司规模大,是包括原材料选取、印刷工艺制定、印前制版分色、印刷工艺、印刷后加工等综合性造印刷企业,产品种类多样化,各类型号生产线台套数多,还兼有研发中心,是印刷等相关专业大学生进行实习的最佳场地;公司无偿对我校印刷工程专业学生提供实习场所,并开放大部分生产线,多次保证了本科大学生的综合实习、生产实习和毕业实习等多方位校外实践,与我校印刷工程专业建立并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实习期间,我校印刷工程专业的多位教师与公司相关人员,还适时进行了科研、教学、师资、学校和学院发展等多方面的信息和技术交流。

北京雅昌彩色印刷有限公司2013年12月被评为陕西省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多年来已经多次承担了我校印刷工程专业实习基地任务,实习期间,双方本着互利互惠、教学质量优先的原则,合作愉快,为我们建立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IMG_3230

北京雅昌彩色印刷有限公司制版车间

DSC01293

北京雅昌彩色印刷有限公司数码打样车间

IMG_0029

IMG_3765

学生在北京雅昌彩色印刷有限公司实习照片

FILE0074

DSC00054

教师在北京雅昌彩色印刷有限公司指导学生实习照片

t7vj_image001

企业领导与学生召开座谈会

IMG_3733

企业工程师现场为学生授课

上一条:陕西省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中冶纸业银河有限公司 下一条:陕西省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北京盛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陕西科技大学教务处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 邮 编:710021 联系电话:029-86168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