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国家新闻 省级新闻 校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新闻>>校级新闻>>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

2019年10月10日 15:55 文、图/教务处 田敏 赵睿 点击:[]

10月8日,教务处党支部在逸夫楼316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本次学习教育以“勇于自我革命,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为”主题,教务处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费贵强主持。

教务处党支部积极探索和创新学习形式,围绕主题学习促“知”,丰富学习内容;多种方式学习促“动”,增强学习实效。此次学习采用党员自学、小组互学,集中讨论的方式,充分调动支部成员的学习积极性。

16341

会议第一阶段,支部书记费贵强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第七章内容,并结合改革开放40年来坚持党的领导、从严管党治党的宝贵经验提出我们要认识到,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不是一劳永逸的。费贵强强调我们要始终不忘党的性质宗旨,勇于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和意志消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第二阶段,支部成员根据小组互学情况,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支部成员陈英在发言时表示先进性和纯洁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我们现在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学习交流,目的也在于加强我党建设,同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坚决祛病疗伤、激浊扬清。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

会议最后,费贵强指出,新时代赋予中国共产党新的历史责任,我们应当时刻以新时代思想武装自己,指导行动;坚持实事求是、解放思想、勇于变革、勇于创新。在之后的工作生活中应当继续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保持慎独自律的心态,以昂扬向上的姿态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持续奋斗的激情来直面未来的挑战。

上一条: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十月份党日活动 下一条:教务处党支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版权所有:陕西科技大学教务处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 邮 编:710021 联系电话:029-86168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