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平台>>省级教学平台>>正文

陕西科技大学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

2018年09月29日 09:40  点击:[]


陕西科技大学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主要由电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等实验室和电子实习基地组成,现有室内面积1650m2,仪器设备1700多台件,价值800余万元,中心同时可接纳14个标准班的学生进行实验和实习。

实验中心现有专职教师28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0人,高级工程师6人,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的教师占到70%以上。

中心主要承担全校本科生“电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工学”、“电工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等约30余门/年课程的实验教学,和4000余名/年本科生的电子实习教学任务,同时还承担本科生学科竞赛任务和研究生相关实验。

近五年来,实验中心自行开发实验设备约200台套,出版教材9部,承担省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5项,省部级以上自然科学研究项目6项,发表学术论文43篇,申请国家专利22项;指导学生完成创新创业项目20项,指导学生完成互联网+项目60余项。

近五年来,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国家一等奖2项,国家二等奖5项,省级奖励60余项;在智能汽车大赛中获国家二等奖1项,西部赛区奖30余项。

实验中心工作以“巩固基础,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实践能力”为指导,在学生创新能力、工程素养等方面的培养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DSC00078

电路实验室

IMG_20180926_102559

模拟电路、数字电路智能化实验室1

IMG_20180925_173938

模拟电路、数字电路智能化实验室2

DSC00002

电子实训工艺室

实验中心走廊1

实验中心走廊

电路

实验场景照片(电路实验室)

IMG_20180926_103249

电子实训多媒体实验室

上一条: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省级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陕西科技大学教务处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 邮 编:710021 联系电话:029-86168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