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国家新闻 省级新闻 校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新闻>>校级新闻>>正文

省著名经济学家张宝通来我校作报告

2011年11月25日 08:54 文/思政部 侯步云 图/秦玉东 点击:[]

11月17日晚19时30分,3号教学楼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思政部和管理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和各学院部分大学生,全神贯注地聆听陕西省著名经济学家张宝通作“西安国际化大都市与西咸新区建设”专题报告会。会议由思政部主任李春梅主持,由思政部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高东强致欢迎词。

作为陕西省第一个发展战略主要执笔人,“陕西西部大开发总思路”课题主持人,“‘陕西三环结构’设想及内地中心地带战略”、“亚欧大陆桥心脏西安”、“国家关中产业带”、“大西安及大关中群发展”、“皇城复兴及政府北迁”等战略的提出者与研究者,张宝通研究员如数家珍,从区域优势、交通优势、资源优势、文化优势、科技优势、教育优势、战略优势等方面,多视角、全方位地为师生展示了恢弘、壮观、美丽、开放的生态大西安、文化大西安、科技大西安、金融贸易大西安、资源大西安、国际大西安的广阔前景。听众席上不时响起掌声与会心的微笑声,传递着大家情感的共鸣。张宝通研究员讲完后,针对陕西省发展瓶颈、西安世园会、大明宫遗址建设、城中村改造等问题,与听众们进行了广泛交流,整个报告会在掌声与欢乐的气氛中结束。

新闻小贴士:

张宝通,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省社会科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研究员,省社会科学院区域发展咨询中心主任、省社会科学院企业发展咨询中心主任、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咨询委员,陕西省人民政府、西安市人民政府参事,中国区域经济学会理事、中国城市经济学会理事、陕西省城市经济文化研究会会长。先后在《经济研究》、《经济日报》、《新华文摘》等报刊发表文章600余篇,出版著作10余部,曾获“薛暮桥价格研究奖”、陕西省社会科学一等奖等60余项,主持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部级课题等40余项,被评为2005年度陕西十大杰出经济人物之首、2006年度西部经济建设“功勋人物”。

上一条:我校2011年省级质量工程立项成绩斐然 下一条:我校领导参加第八届全国轻工院校领导座谈会


版权所有:陕西科技大学教务处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 邮 编:710021 联系电话:029-86168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