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风采
国家级教学名师 省级教学名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名师风采>>名师风采>>正文

吕嘉枥


    吕嘉枥,女,1964年11月生,1989年7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毕业,农学硕士学位,现任陕西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三级教授,研究生导师,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校学术委员会委员,陕西省教学名师,陕西省微生物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农业工程学会理事,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茯茶工作组组员、中国乳品工业协会会员。长期从事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微生物制造和益生菌研究与应用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

主讲本科生、硕士生及博士生的微生物学、现代微生物学、现代生物技术进展等6门课程,指导本科生、研究生的生产实习、毕业论文与设计和就业等工作,组建的“微生物学”教学团队获批为陕西省级教学团队,培养了多名学科和学术骨干。主持《微生物学》和《食品微生物学》2门省级资源共享课程的建设工作;主持10余项省部厅级及校级教学改革项目;指导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获多项奖项;主编出版规划教材《食品微生物学》等教材和专著8部;持续开展人才培养、团队建设、教学改革、专业建设及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教学成果“溯源教学与自主创新”获陕西省教学成果贰等奖。教学期间,长期致力于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微生物制造和益生菌研究与应用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工作,主持完成国家级和省部厅局级纵向项目15项;授权发明专利13项;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其中SCI、EI收录5篇;与多家科研院所及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立项横向项目8项;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3项,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2项,咸阳市科学技术奖2项,其中主持的“益生菌关键技术研宄及其乳产品产业化开发与应用”和“高活性乳酸菌奶粉”分别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叁等奖和贰等奖。任职期间,担任多个社会兼职,主要进行信息传递、科技咨询、劳动力培训等服务于社会的工作。

上一条:党新安 下一条:蒲永平


版权所有:陕西科技大学教务处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 邮 编:710021 联系电话:029-86168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