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话测试工作站

陕西省大中小学“同讲普通话 筑梦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陕西科技大学校赛通知

2023年02月27日 11:14  点击:[]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推广力度,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提升广大青少年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学校决定开展“同讲普通话筑梦新时代”主题演讲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陕西科技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陕西科技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丝路文化与传播学院)、陕西科技大学中华经典诵写讲基地

二、参赛对象与组别

全体在校学生(含研究生)。

三、参赛要求

一)内容要求

广大学生围绕“少年强则国强”“青春有约,强国有我”“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等内容,结合自身成长和学习经历,撰写心得体会和感悟。可以写一个目标,围绕当代学生的使命与担当,描写自己学习成长、奋斗、奉献的青春故事,以展现自己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心声。可以写一种变化,感受家庭、家乡,或国家、社会产生的真切变化,以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用文字抒怀,展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

可通过阅读《少年强则国强》《青春有约,强国有我》《新时代,好少年》《党的二十大精神精要解读》等相关主题的书籍和资料,撰写演讲稿参加比赛。

(二)形式要求

参赛作品要求为2023年新录制创作的视频,高清1920*1080横屏拍摄,格式为MP4,长度5-8分钟,大小不超过700MB,图像、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音。视频作品必须同期录音,不得后期配音。视频开头以文字方式展示作品名称及作品作者、参赛者姓名、指导教师、组别(大学生组)等内容。

四、成绩评定

依据参赛要求和评分标准(见附件1)。

五、赛程安排(3月-5月)

有意参赛的同学,请于5月4日前将《陕西科技大学“同讲普通话 筑梦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参赛选手信息汇总表》(见附件2)和参赛作品打包发送至skdsxj2023@163.com,邮件标题格式为“学院名称+姓名+“同讲普通话 筑梦新时代”

评审出的优秀作品将参加陕西省复赛。

六、有关要求

(一)参赛作品内容要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体现社会主流价值观念,主题鲜明,格调高雅。参赛信息填报须准确、规范,作品标题、所在学校等信息须用全称,不得出现错别字、错误名称、不规范表述等。

(二)比赛坚持公益性原则,任何单位不得以比赛名义向参赛者及参赛单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

(三)承办方享有对参赛作品进行公益性展示汇编及信息网络传播等权益,参赛者拥有署名权。

联系人:蔡老师

电话:18602997500

陕西科技大学教务处

陕西科技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

陕西科技大学中华经典诵写讲基地

2023年2月27日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2023中国诗词大会”陕西赛区选手选拔工作的通知


版权所有:陕西科技大学教务处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 邮 编:710021 联系电话:029-86168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