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国家新闻 省级新闻 校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新闻>>校级新闻>>正文

做大校企校地合作平台 重点培养新型应用型人才

2011年11月22日 03:30 文、图/宣传部 杜杨 赵志强 材料 李欣 点击:[]

近期,我校通过多种合作模式,不断拓展校企校地合作平台,充分利用行业、企业和政府等的优质资源,提高学生与社会的融合度,大力培养适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

材料与广东蒙娜丽莎新型材料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培养“卓越工程师”

11月1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广东蒙娜丽莎新型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蒙集团)联合培养卓越工程师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副校长姚书志代表我校与广蒙集团总工程师潘利敏共同签署“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协议书。广蒙集团将出资120万元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建“卓越计划教学实践及产学研示范基地”,联合培养“卓越工程师”,为行业培养一批创新能力强、适应行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工程技术及管理人才。

该项“卓越计划”合作时间为3年,共培养两届卓越班学生。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材料学院和广蒙集团将共同遴选卓越班学生,共同制定培养方案,共同实施各类培养计划,积极探索和深化“产学研合作教育”新途径,将学生培养成为卓越的工程师和高层次的陶瓷行业应用型人才。

管理学院与西安市社会经济调查中心共建大学生校外实训基地

10月27日,管理学院与西安市社会经济调查中心在西安市政府举行大学生实训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仪式上,管理学院院长孙红梅表示,大学生参与此类社会实训,既可接触社会实际,又可培养大学生社会责任感,更好地服务社会,促进民生,此次政校合作、联合培养人才的意义值得肯定。统计局副局长田禾希望双方今后继续拓宽合作面,在科研项目、专业培训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深度合作,共同发展,达到多领域的双赢。

西安市社会经济调查中心是西安历史上第一个社情民意调查机构,隶属市统计局。自2004年建立以来,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百姓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累计开展了70多项富有成效的社情民意调查,为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真实可靠的数据支持。目前建成的计算机辅助电话调查系统(CATI系统)科学、快捷,技术全省领先。

资环聘任行业专家为新专业客座教授

11月15日,资源与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安国社、院长弓太生为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研究员牛建民、福建可利得皮革纤维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凌山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欢迎两位专家成为我校合成革专业教育队伍中的一员。

资环学院副院长薛朝华在聘任仪式上表示,合成革专业是资环学院的新专业,此次聘请的两位客座教授,一位是合成革领域的专家,一位是制革龙头企业的高级经理人,他们的加盟将进一步充实合成革专业教师队伍,推进资环学院校企合作进程,加快合成革专业建设步伐。施凌山先生代表受聘专家发言,希望能为资环学院合成革专业培养“工学结合”的优秀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人员还共同为合成革专业的卢永祥、樊艳等11位同学颁发了“可利得”奖学金。

新闻小贴士:

福建可利得皮革纤维有限公司创建于2005年7月,是一家外商独资企业,座落于晋江五里科技工业园区。公司总投资为9100万港币,是一家集生产、加工、销售、科技研发为一体的专业皮革生产企业。目前,引进先进的人造革湿法、干法生产流水线5条,配套齐全的印刷机、压花机、磨皮机、揉纹机等后处理及辅助设备,并注重环保,斥资建有DMF回收塔,加上精湛的生产工艺,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经营管理人才,实现了较高水平的现代化生产。

上一条:我校举行职业教育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版权所有:陕西科技大学教务处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 邮 编:710021 联系电话:029-86168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