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建设>>课程建设>>正文

关于统计22-23-1学期拟引用在线开放课程平台慕课信息的通知

2022年08月24日 11:19  点击:[]

各教学单位:

22-23-1学期有需要引用国家在线开放课程平台慕课的老师请按照以下要求填报:

一、引用条件

1.校级立项自建慕课

已在“中国大学MOOC”“学堂在线”“学银在线”等国家在线开放课程平台开设自建慕课的老师,请填写附件1

教务处将为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开课的老师开设同步或异步SPOC。

在“学堂在线”和“学银在线”开课的老师,请使用“雨课堂”“学习通”自行开设SPOC。

2.校级立项混合式课程

已于2022年6月通过结题验收的课程,或申请延期验收但开展混合式教学已满2轮的课程,教务处不再支付平台课程引用费,若课程负责人愿意自费引用课程或引用免费课程,可填写附件2。(中国大学MOOC平台课程需付费引用,学堂在线平台每年可免费引用30门课程,学习通示范教学包里的课程可以免费引用)

2022年6月验收时申请延期,且开展混合式教学不满2轮的,若在本学期有教学计划,请填写附件2,课程引用若产生费用由教务处承担。

3.其他课程

我校自建慕课(附件1)非课程负责人亦可免费引用,若需引用请根据附件1课程清单填写附件2。

我校每年可在“学堂在线”平台免费引用30门课程,需要引用的老师,请根据附件3课程清单填写附件2

学习通示范教学包里的课程可以免费引用,需要引用的老师请在登录学习通、绑定陕科大单位账号后,在“课程”模块,点击新创建课程,引用示范教学包,搜索、选择该课程。

二、引用要求

1.根据教育部对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的要求,线上学时比例原则上应占课程总学时(课程总学时=线上学时+线下学时)的20%-50%。

2.疫情期间任课教师须在使用MOOC同时,使用学习通、腾讯会议等工具开展行直播、点播、答疑等教学活动;或建立QQ(微信)课程学习群等形式进行互动辅导教学,保证教学效果。

三、填报及提交

请于8月27日(本周六)前填写完成在线表格。

附件1及附件2 拟引用慕课信息统计表

https://docs.qq.com/sheet/DVXdoUnROU3p3WnBy?tab=BB08J2

附件3:2022秋 学堂在线平台选课清单

https://docs.qq.com/sheet/DVXhjZ011SGR2UGxY?tab=BB08J3

教务处

2022年8月24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校级课程思政课程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22年全国高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陕西赛区预赛在我校举行


版权所有:陕西科技大学教务处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 邮 编:710021 联系电话:029-86168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