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话测试工作站

陕西科技大学关于对《陕西省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实施细则》的意见和建议

2018年06月25日 16:37  点击:[]

根据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征求对《陕西省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实施细则》修改意见的通知,陕西科技大学普通话测试站认真学习了文件,现将我校对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的相关建议整理如下:

1.关于第五部分测试规程中第二十七条:“考场工作人员应佩戴印有姓名、编号和本人照片的胸卡” :

此处规定不太明确:建议编号由省上下发,或者由测试站自行编号。

另外,由于测试站目前固定工作人员数量有限,考试期间所需其他考务都是临时调用学院的辅导员或专任教师,这部分人员非固定人员。建议给固定的工作人员制作有姓名和本人照片的胸卡,其他临时调用工作人员使用标有“考务”标志的胸卡,不特别印制姓名和照片。

2.关于第六部分中第三十条“从2019年7月1日开始,全省普通话测试等级证书同意使用考试采集照片” :

此处给出的过渡时间有点短。建议证书统一使用考试采集照片的时间推迟到2020年7月1日后。

按照《实施细则》,更新考试设备需要经过层层申请、考务熟悉新的考试硬件和考试流程还需一定时间,而且新的考试流程需要增加拍照、照片上传的老师,目前考务工作多是非固定的兼职老师,拍照、上传老师照片等工作,不好开展。另外,现场采集照片的话比较费时,对网络环境的要求也较高,需要一个长时间的过度,一年时间有些短。

3. 关于视导员

在是否每一个测试站的每一批次任务都需要视导员的方面没有给出明确规定。建议给出明确的规定。

根据细则,各学校需配置视导员,若校内条件不够需从校外聘请,请将此处聘请条件,聘请方式,聘请费用等明确规定。

4. 关于收费标准:目前执行的收费标准还是物价局2005年的文件,是按13年前的标准的定价,建议调整后期收费标准,或划拨一定的经费,让工作更顺利进行。

                                                                                                                                陕西科技大学普通话测试站

                                                                                                                                     2018年6月25日

上一条:校长李志健在2022年全省语言文字工作视频会上作经验交流 下一条:陕西科技大学普通话测试工作站简介


版权所有:陕西科技大学教务处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 邮 编:710021 联系电话:029-86168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