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4年微专业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

2024年03月12日 14:51  点击:[]

各年级学生:

为深入推进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学生跨学科知识能力交叉融合,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社会适应力,满足复合型人才培养以及学生个性化发展和多样化需求,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2024年微专业招生报名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微专业简介

微专业是指在主修专业学习以外,围绕某个特定学术领域、研究方向或核心素养,提炼开设的一组核心课程。学生通过灵活且系统的培养,能够在特定领域具备一定的学术专业素养和行业从业能力,是对主修专业学习的拓展和延伸,也是实现与其他学科交叉融合的路径。

微专业培养方案一般设置4—8门课程,每门课程2—3学分,结业要求不低于10学分,培养周期原则上为1—2学年。教学活动原则上安排在第三至六学期。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学校共有13个微专业启动招生,具体见下表。微专业简介、开设课程、招生报名要求及安排详见各微专业招生方案。

学院

微专业名称

微专业招生简章网址

轻工学院

轻化工程(造纸)

https://qg.sust.edu.cn/info/1183/9134.htm

材料学院

先进电子信息材料

https://cl.sust.edu.cn/info/1006/29251.htm

环境学院

碳中和与可持续发展

https://hj.sust.edu.cn/info/1272/6646.htm

食品学院

预制菜与营养教育

https://sm.sust.edu.cn/info/1081/6002.htm

电控学院

智能无人系统技术

https://dianqi.sust.edu.cn/info/1057/5892.htm

电智学院

智能电子系统

http://dianzhi.www.sust.edu.cn/info/4676/37932.htm

经管学院

数字知识产权

https://jg.sust.edu.cn/info/1010/9152.htm

经管学院

创新创业

https://jg.sust.edu.cn/info/1010/9162.htm

化工学院

智慧化工与先进材料

https://hg.sust.edu.cn/info/1266/8382.htm

设艺学院

数智化可穿戴设计

https://sj.sust.edu.cn/info/1048/4421.htm

数学学院

信息与计算科学

https://sx.sust.edu.cn/info/1011/2904.htm

物理学院

光电与光伏工程

https://wl.sust.edu.cn/info/1274/40081.htm

文教学院

教师职业发展

https://wj.sust.edu.cn/info/1027/13311.htm

二、招生对象及条件

符合以下条件的本科在校学生可申请修读微专业:

(一)具有学籍且学有余力的全日制在校生;

(二)本科二年级及以上学生(具体年级及专业要求详见各微专业招生简章)。

(三)学生在同一学年只能申请一个微专业报名。

三、报名须知

报名时间:2024年3月12日—3月15日

报名方式:学生查看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各学院微专业招生简章,了解各微专业相关信息、报名及咨询方式。填写纸质《陕西科技大学微专业专业报名登记表》详见附件下载,交微专业开设学院报名处。

四、审核与录取工作安排

(一)学院审核 各微专业开设学院于2024年3月15日完成对报名学生的资格审核。

(二)录取公示 各学院将微专业最终录取名单于2024年3月15日上报教务处备案。同时将最终录取名单在本学院网站进行公示,以便学生查询。

(三)开课安排 各学院按照微专业本学期教学计划于2024年3月13日前完成微专业教学任务落实、排课等事项,确保第四周(3月18日)开课。

五、证书管理

在主修专业学习年限内学生按要求完成微专业培养方案开设课程,获得规定学分,经微专业开设学院审核后,报教务处备案,发放学校统一制作的微专业证书。

微专业是非学历教育,不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备注信息,不授予学士学位。

陕西科技大学教务处

2024年3月12日

上一条:2022年立项(含2021年延期)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3~2024学年(2)学期补考工作安排的通知


版权所有:陕西科技大学教务处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 邮 编:710021 联系电话:029-86168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