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3-24-2学期开学教学检查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4年02月25日 08:41  点击:[]

各学院(部):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保证各教学环节的教学质量,根据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现就本学期开学教学检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24年2月26日-2月28日(星期一-星期三)。

二、检查方式和内容

检查方式:以各学院自查、教务处督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检查内容:

1. 教师是否按时到位上课,是否有提前下课现象;

2. 教师是否有随意停、调课现象;

3. 学生出勤情况(统计迟到、旷课的学生人数);

4. 教学设备、设施状况及环境保障情况。

三、检查要求

1. 开学教学检查是我校严肃教学纪律,加强教风、学风的重要工作,各学院(部)要认真组织检查,教学院长、教学秘书必须亲自参与检查;

2. 检查人员需提前15分钟到达检查地点并佩戴检查标志;

3. 各学院(部)要做好开学教学检查记录,及时处理或上报发现的问题,保证教学工作规范有效运行;

4. 检查结束后要对检查情况进行总结,形成书面报告,并务必于3月1日(星期五)12:00前将总结报告交教务处质量监控科,同时发送电子版。

四、听课要求

1. 根据《陕西科技大学领导干部听课制度》,请各学院教学院长于本学期听课不少于5次,并于学期末将《陕西科技大学听课记录表》(正反双面打印)交教务处质量监控科。

2. 根据《陕西科技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领导干部听课制度》,请学院班子成员于本学期听思政课不少于4次,并于每个月末上报《高校院(系)领导听思政课月汇总表》。

附件:学院教学检查总结(模板)

教务处

2024年2月25日


上一条:关于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限选课网上补选课程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第三批一流本科课程遴选推荐的通知


版权所有:陕西科技大学教务处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 邮 编:710021 联系电话:029-86168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