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
国家新闻 省级新闻 校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新闻>>校级新闻>>正文

2019年工程教育认证培训会在青岛召开,我校100余人收看此次培训会议直播视频

2019年03月01日 08:55 田敏 点击:[]

2月26日,2019年工程教育认证受理专业第一期培训在青岛科技大学召开,全国有100多所高校代表到现场参加本期培训,教务处副处长杨海波,化工学院副院长仝建波,电信学院院长助理孙连山到现场参会。同时,教务处组织我校今年受理以及后续计划申请认证的十余个专业的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相关学院领导100余人,在逸夫楼A302观看学习了本次培训的直播视频。

培训开始前,教务处处长费贵强就目前全国高校开展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情况作了介绍,他指出要把工程教育认证理念贯彻到一流专业建设的过程中去,提升我校教育教学质量。

本次培训分两个阶段,分别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培训处朱玠处长、认证处张勇处长主持。首先,评估中心认证处张勇处长作了题为《全面对标全教会和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扎实做好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报告。报告中,他详细介绍了我国工程教育认证的起源、发展、现状及对未来的规划,结合去年召开的全教会和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高校扎实做好工程教育认证工作。

随后,同济大学陈以一教授、华东理工大学乐清华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张星臣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王永泉教授分别从三大理念为指导推动工程教育改革不断深化、把握认证标准核心要求推进专业建设、学校层面的政策支持和条件保障、专业落实要求的措施和重点工作对专业认证作了解读与指导。经过一天的培训学习,各专业教师感觉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对我国工程教育认证理念及标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学校及专业今后开展认证工作更加理解和支持。

 

上一条:北京工业大学蒋宗礼教授做客我校“教育教学论坛” 下一条:人才培养数据现“开门红” 陕科大:学科竞赛融入育人全过程


版权所有:陕西科技大学教务处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 邮 编:710021 联系电话:029-86168076